一根葱

浮世三千梦 殊途一道归

纪念日事件

      王奕最近觉得周诗雨有点反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她好像有自己的小秘密了。王奕一个人抱着不丢窝在沙发上悲伤的想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丢丢啊”王奕有些伤心的抚摸着不丢的头。“这可怎么办啊...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猫咪可不懂人类的忧愁,不丢只觉得吵闹。似乎是受够了老母亲的絮絮叨叨,它两腿一蹬,用力挣脱了王奕的束缚,摆摆尾巴就跑了,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家已经风雨飘摇。

  

     看着不丢潇洒离去的背影,王奕顿感妻离子散的悲痛。“丢丢...连你也....”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沈梦瑶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一个悲伤小人缩在沙发一角偷偷抹泪,场面十分凄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沈梦瑶大惊。“王奕,你怎么了?谁欺负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奕闻言转头,顶着一双隐隐泛红的肿眼,看见沈梦瑶来了终于憋不住了,嘴巴一瘪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抽抽涕涕的说。“沈梦瑶....呜呜呜336会一直是我家对么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梦瑶顿感不妙。“你干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沈梦瑶..这个家..呜呜呜..怕是要散了”说着,王奕又有气无力的把头挂在了沙发上,用袖子抹了抹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觉告诉沈梦瑶这俩肯定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身为队内的心理医生,沈梦瑶觉得自己有必要开导一下王奕。于是她特别讲义气的腾出了自己宝贵的刷美女视频的时间,把王奕拎回了336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了336,沈梦瑶把坨坨从大沙发抱到它自己的小沙发上,又给王奕接了杯温开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喏,补补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奕接过水杯抿了几口,又觉得实在没意思,把杯子放在了茶几上。

  许是觉得气氛有些沉闷,沈梦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打趣着王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奕啊,你刚好熟悉熟悉房间,指不定你过几天就要搬回我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本来心理防线就虚弱的王奕嘴巴一瘪,难过的又焉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不是,还是回到气氛沉闷的时候吧。沈梦瑶忏悔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王奕焉了吧唧的样,沈梦瑶觉得自己责任重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...一只猫抱抱..”王奕有气无力的回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梦瑶闻言挑了挑眉,又把坨坨从小沙发搬到了王奕怀里。坨坨倒是也不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...还是坨坨..坨坨你和我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...”沈梦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到底咋了,今天这么伤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周诗雨好像有秘密了...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人都有自己的秘密。”沈梦瑶从容应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一样..”王奕开始回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几天她好像躲着我,好几次有人给她打电话她还背着我偷偷去接。我问她是谁她还眼神飘忽说没谁...有次她出门,我说我陪她她还婉拒我..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朋友来了?”沈梦瑶冷静应对。“你要给人家点交友空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次我听到电话那头是个男人的声音..”王奕幽怨的看着沈梦瑶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梦瑶崩不住了。“什么!怎么能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奕有一下没一下的给怀里的坨坨顺毛,继续说。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
  沈梦瑶转了转自己的小脑瓜,眼珠子飘忽到左下,又飘忽到右上,愣是没想起来是什么日子。“所以是什么日子。”


  “今天!是我们在一起的纪念日!”王奕义愤填膺的说道。“可是!她今天出门甚至没有亲亲我!”


  “太过分了!”沈梦瑶义愤填膺的附和着。“那我们怎么办!”


  “不是你来开导安慰我吗?怎么问我啊这个问题应该是你想...”王奕有点疑惑的谴责着沈梦瑶这个无良心理医生。


  “噢噢,好吧好吧,让我想想。”沈梦瑶扣了扣脸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她们觉得,要和周诗雨说说清楚。


  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好好少年,有什么事当然要好好沟通啦。沈梦瑶是这么想的。


  由于怕这把架越超越大。沈梦瑶决定待在厕所。等事态控制不住的时候,她再响亮登场。


  沈梦瑶洋洋自得的把计划告诉王奕,王奕也点点头对这个计划表示十分满意。两人一拍即合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晚上,王奕在沙发上正襟危坐。她看着周诗雨逗着不丢,好几次想开口又咽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考虑到沈梦瑶还在厕所里,不能让姐妹失望。她咬了咬牙,出声道“周诗雨,我们谈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诗雨一愣,手上摸猫的动作却未停。“怎么啦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...”王奕不安的捏着衣角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没有啊。”周诗雨佯装镇定的回应着,心里七上八下,想着怎么被看穿了。


  看着周诗雨欲盖弥彰的样子,王奕的头越垂越低。“你要是不想和我一起住了...可以直接和我说的...”王奕闷闷的说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王奕的情绪不对,周诗雨连忙把不丢放了,蹭到王奕旁边小声的问她怎么了。


  “你这几天一直躲着我打电话,电话那头还是个男的。我要陪你出去你也不让。”可怜的衣角被王奕揉的更加皱巴。

她控诉道“而且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你今天早上都没有亲亲我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..?”周诗雨眼底复杂,有点诧异。

  她一直觉得王奕钝钝的,对什么东西都慢半拍,很好逗也很好骗...所以她觉得自己这次纪念日瞒的应该也很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她也没想到王奕虽然迟钝,可是对她却是是很敏感。


  周诗雨有些酸涩,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 “对不起...”她对着王奕道歉。“是我疏忽了。”


  “不过,我可没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哦。”她狡黠的笑着,把王奕从沙发上拉了起来,蒙着她的眼睛引她去了衣柜边。 “不准偷看。自己把眼睛闭上。”


  周诗雨非常满意的拉开了柜门。

“可以了,睁眼吧。”


  王奕乖乖的听从指令,有些忐忑的把眼睛睁开了。


  原先衣柜里的衣服杂物全都被清理了出去。

  映入眼帘的是大朵大朵的玫瑰花,中间簇拥着一个双层奶油蛋糕。上面小小的两个女人依偎在一起,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猫。


  王奕被这惊喜惊得有些不知所措,呆呆的望着周诗雨。


  周诗雨扬了扬嘴角,得意的说

“纪念日快乐啊,王奕。”


  一瞬间,惊喜与感动混杂在一起,将原先的忐忑冲刷殆尽。王奕又要哭了。


  “周诗雨...谢谢你。”王奕幸福的有些晕头转向,紧紧的拥着怀里的爱人。


  “好啦好啦,是我准备惊喜没有考虑周到,让你委屈了。下次不会咯。”周诗雨回拥着,复盘给王奕听。


  “那我以后都没有惊喜了吗...”王奕有些委屈了。


  周诗雨噗嗤笑了出来,“当然会有的,还会有很多很多惊喜。”


  王奕对回答很满意,点了点头,把周诗雨抱到了床上。

  “我也给你准备了惊喜哦,待会给你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位黏黏糊糊的亲吻着,诉说着对彼此的爱意。


  (忽然间....我们stop! 拉灯。)


  春宵苦短,更苦的是沈梦瑶。


  她待在厕所,在俩人深情相拥的时候考虑要不要匍匐出来,默默离开。


  可是事态发展很好。就是有些太好了。好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适合出去的时间点。


  最后她半夜离开了。


  第二天王奕起床一拍脑袋,终于记起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于是她带着她的纪念日蛋糕,屁颠屁颠的跑到336向沈梦瑶赔罪。


  沈梦瑶顶着黑眼圈,幽怨的看着她。

“所以,我也是你们play的一环吗....”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64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